網站導覽  
美國WPI產品
 
放大器與靜電計
 
刺激器與隔離器
 
動物生理學
 
生物傳感器
 
細胞與組織研究
 
數據採集系統
 
手術與顯微解剖工具
 
氣體麻醉機、電刀、燒灼儀
 
玻璃毛細管
 
顯微操作儀
 
顯微鏡與攝影器材
 
微鍛儀與拉針器
 
幫浦與顯微注射器材
 
實驗室耗材
 
 

 

瑞士鑷DUMONT選購指南

Inox和不銹鋼材質
一般用途通常會選用Inox或不銹鋼材質鑷子。此材質可autoclave滅菌、具一般程度耐腐蝕性,洛氏硬度55-56,具備輕度彎折的靈活性而不會斷裂。最高耐受溫度350℃,帶磁性。

Inox帶磁性,因此不太適合用於處理鎳網格。Inox抗酸與抗腐蝕較Dumoxel或Dumostar弱。除非您需要利用Dumoxel或Dumostar的材質特性,瑞士鑷DUMONT大多使用Inox材質。

  • Inox 02:標準不銹鋼
  • Inox 08:醫療級不銹鋼,可180°C高溫高壓滅菌。


Dumoxel材質
抗染色,較不銹鋼材質稍軟且較少磁性(洛氏硬度36)。由於鉬和鉻含量高,耐腐蝕性較高。對於硫酸、鹽酸等無機酸和有機酸抗性極高。可Autoclave滅菌。易折彎不易斷裂,最高耐受溫度350℃。


Dumostar材質
高度抗金屬疲勞,具優越的彈性且耐用(洛氏硬度62)。耐無機酸和有機酸、鹽、autoclave滅菌。較不易折彎易斷裂。最高耐受溫度550℃。

鈷含量高不銹鋼合金,無磁性、尖端永遠不會失去其彈性。彈性係數為210,000 MPA。對於海水、HCl, H3PO4, HNO3, H2SO4 ,中性和鹼性環境具有優越的抗腐蝕性。

Carbon Steel碳鋼材質
特硬合金 (>59 HRC),含碳、錳、矽。碳確保強韌的尖端,但容易生鏽。此合金具磁性,不可滅菌。

Titanium(鈦)材質
完全不會被染色,相較一般不銹鋼材質輕40%,完全不具磁性;但也是最軟的合金(洛氏硬度37)。適用於腐蝕環境中。可autoclave滅菌,最高耐受溫度430℃。

 鈦為含有碳、鐵、氧、氫、氮、鈦合金。對硝酸、氯化物、海水等完全抗腐蝕。此合金相較Inox 08軟、輕量40%、更具彈性、100%抗磁性。

鑷子尖端等級

  • 生物學Biology:最精密的尖端,材質採用Inox、Dumoxel、Dumostar。直尖頭相較彎式的更精細。
  • 高精密High precision:最常使用於EM work。材質採用Inox、Dumoxel、Dumostar
  • 電子業Electronic:比高精密的精細度稍差,僅採用Inox材質。對於較大型的鑷子,較強壯的尖端不是缺點

其他特性

  • 環氧樹脂塗層Epoxy-coated:部分鑷子帶耐用的藍色環氧樹脂塗層,提供額外的熱和電絕緣。環氧樹脂耐溫可達120℃;完整Expoxy塗層於220V下可安全使用,耐溶劑、酸、鹽溶劑,但不耐強腐蝕劑。
  • AC:抗腐蝕尖端鑷子,僅生產生物學Biology等級。雖然極細尖端相對比較容易損壞,但是這類鑷子可以抗毛細作用,使用者常用於染色操作中。
  • 醫療級Medical:握柄處附手指止滑溝槽,表面特別精密處理。部分鑷子採鏡面處理Mirror-polished;但大多數採精細霧面處理matt finish。醫療級僅用於少數幾款Dumount瑞士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 
 
關於太和實驗動物實驗儀器設備飼育管理儀器手術解剖器具美國WPI產品聯絡我們首頁